close

今天在PTT軍旅板上看到有新兵說自己還有很久才退,但感覺自己快撐不下去了,很想要趕快退伍云云。

    身為過來人只能說感同身受啊,雖然在現在這個時代真的不敢說自己當兵的時候有多辛苦,但那種 "好想退,好想逃走,好像回家" 的心情是假不了的。還記得入伍到成功嶺的第一天,我必須說我受訓都到很好的單位,雖然在成功嶺沒辦法太爽,但幹部說實在都對我們很不錯,尤其是第一天只是放行李,寫資料,其實沒幹嘛。那時候碰到同班的鄰兵也都是好人,特別是現在新訓都會把戶籍在同一區的兵放在一起,很多人都是小時候看過或認識的,像張維峻(不知道名字有沒有打錯)就是我鄰兵,一起度過歡樂的新訓生活。

 

    但即使是這麼輕鬆的一天,到了就寢時我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淚流不止。這就是不適應啊,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隔天我很爽快的在空閒時間跟同班的班兵講這件事,我想首先承認自己的脆弱有助於舒緩大家的情緒並讓我們班更加團結,效果我覺得也不錯啦。男生通常都比較難去像他人承認自己脆弱,也的確,如開頭所講的那篇說自己撐不下去的文章往往只會獲得 "過太爽" "現在當兵這麼輕鬆還在不適應" 等負面或是有攻擊性的回應。那麼,Here you go,這裡是正面的回應:如果有還在當兵的朋友看到,我想說的是不適應是正常的,而一切也會很快好轉。沒有什麼是世界末日,事情很快就會過去。

 

    總之,今天看到那篇文章並跟小倢皇分享之,小倢皇問說:那你當兵壓力大的時候怎麼辦,想我嗎?(羞)

 

    客官啊,這就是愛講又怕害羞。

 

    咳咳嗯,在受訓及剛下部隊時,家人的確是很重要的精神支柱,畢竟剛入伍一切都很慌亂,特別是受訓時時間都很趕,沒什麼時間讓你停下來思考。不過下部隊一陣子適應後,套句軍中說法:現在老了喔~!是低,就是老了,心態跟菜的時候自然會不一樣。雖然受訓的時候很好玩,下部隊以後鳥事多。受訓只有兩個月不過回憶不少,而現在問我下部隊九個月都在幹嘛,我還真的不記得幾件事。但是啊,但是,要我再菜一次我可不要。這也是為什麼志願役的會說,在賽單位是一回事,最討厭的是被調來調去。

 

    那下部隊壓力大或煩燥的時候要幹嘛?我的答案是我都在看假表。看假表可以提醒你還剩多久你就可以出去放風一下,還有多少班哨、還有幾餐飯、還有幾件事情要躲(?),撐過去就好。

 

    於是到後來單位軍官、士官、學長學弟的假我都瞭如指掌,在軍中碰到人不知道要聊什麼時,最受歡迎的開場白就是:"唉唷!今天放假喔!" 然後再裝一付交雜著為對方高興(噁 )又嫉妒的表情。

 

    坐安官時,碰到上層單位打電話要來找某某長官,也可以很快的反應出:"喔XX官喔,他休假喔!(專業客服口氣)"

 

    同時也可以讓學弟覺得你是很厲害很了不起的學長。當學弟坐安官因為被問到要找某某人而他根本不知道那是誰而滿臉驚恐滿身大汗時,可以從旁邊飄過去丟下一句:"喔他休假喔~"  然後享受學弟感激又崇拜的眼神是多麼神氣的事~

 

    在一旁的值日官看到也會覺得你很可靠,學弟真是菜又沒用(志願役心態)。

 

    因為一直在公布欄前看假表常被唸說 "看什麼看,再看也不會多幾天假" ,我養成印一張精美的假表放在我要用的業務資料夾,可以好像在作業務但其實是在研究假表。

 

    當人事官在發飆:"他媽的假表咧?每次看完都不放回去,找不到再來問我,我怎麼知道?" 全部的人就只有你可以迅速的知道正確的假是怎麼樣的,大家對你的印象只有加分而已啊~

 

    所以啦~假表才是國軍優良讀物,可舒壓又很實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